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针灸推拿学院委员会» 思想道德建设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主题团日样板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为增强青年学子的使命感、责任感,保持团员先进性,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针灸推拿学院团委联合各基层团支部于2023年3月31日晚在针灸推拿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样板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学院团委联学联建;我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团委书记曾滟棱、各基层团支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孟楚川主持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随后,学院团委书记曾滟棱老师为活动进行开场致辞,勉励团干部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的创新性和活力。

  紧接着,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老师以“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为主题,从“十年的耕耘”、“灯塔的指引和“青年的责任”三个层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勉励同学们牢记青年使命,踔厉奋发;并与现场同学合唱一曲《不忘初心》作为精彩讲座的结尾。

1680504110009049857.png

  之后,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学院团委的郑梁子涵同学和皮轩同学与在场同学交流团学工作感受,并以青年大学习工作为例分享基础团务工作心得,为在场团干部的工作提供了参考。

经验分享之余,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学院团委的同学体验了我院“手耳推”特色志愿服务,并在我院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针灸铜人、实训室、中药标本及特色楼宇文化等,他们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1680504145522004416.png

  在接下来“针院青年谈”环节,学院团委组织部胡馨月同学采用知识问答的形式,对在座团干部学习二十大的成果进行了检验和巩固,并组织同学们共同分享学习体会。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孟楚川同学就入党推优、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基础团务工作对在场团干部进行培训,强调了日常工作的注意事项。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合照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在与其他院校团委联学联建基础上,多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开展学习,使得我院团干部不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也提高了团学工作的素质和能力。希望各团支部持续保持和增强我校团学工作先进性,赋予团日活动更多活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带动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16805040585060002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