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10-12

      “十一五”期间,学院注重党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把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放在首位。多年来,学院团学办不仅完成了学生各项日常管理工作,而且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许多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1年我院创立并长期坚持开展的“杏林飘香入社区”志愿者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2006年成立的“蒲公英”志愿者团队,在全国“关爱女孩”行动和“青春期生殖健康同伴教育”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连年获得“首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并反复得到多家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此外,我院还孕育了一批诸如“英语角”、“党旗在我心中”等有学院特色的项目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我院学生医德医风教育、志愿奉献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的提高。学院团总支在党总支的指导下,规范了组织培养和发展程序,认真开展推优入党工作,“十一五”期间共发展党员249名。同时,我院还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五年来我院学生成功申报大学生科研活动34项,其中教育部资助23项,北京市资助5项,校级资助6项。“十一五”末,我院先后有5个班级获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3个团支部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团支部”。

    此外,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学生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针灸推拿学院毕业生一次就业率逐年递增,到“十一五”建设后期已达95%左右,较“十五”期间有了较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