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泰国玛希隆大学传统医学应用中心专家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8

2024年3月25日,泰国玛希隆大学传统医学应用中心主任Pravit Akarasereenont教授等一行7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与针灸推拿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1711592177116056699.png

上午,泰国专家团参观了针灸推拿学院实验室、中药学院展览馆等地,亲身感受了我校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学术魅力。

下午,泰国玛希隆大学专家团与针灸推拿学院师生代表在针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唐民科部长,针灸推拿学院刘存志院长、张海波副院长、刘雅儒副院长,推拿学科带头人于天源教授及推拿学科教师、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存志院长主持,双方进行了愉快热烈的交流。

首先,唐民科部长代表学校对泰国玛希隆大学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这是一场共赴中泰友好的学术之约,是两校深化合作,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友谊的桥梁。Pravit Akarasereenont教授对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传统医药进一步发展,服务于两国人民健康,并且为大家介绍了泰国玛希隆大学传统医学应用中心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张海波副院长、鲁梦倩主任还分别向泰方介绍了针灸推拿学院及推拿学科的发展情况。

1711592217101003788.png

座谈会结束后,泰国玛希隆大学专家及于天源教授在针推学院五楼报告厅为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对腰痛的泰国传统手法治疗及中医传统手法治疗进行了介绍及演示。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中泰双方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及手法体验。

 本次活动为中、泰两国的传统医学专家与学者们搭建了一个知识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促进了传统医学的交流,加强了两校间的合作。未来针灸推拿学院将继续深入与泰国玛希隆大学传统医学应用中心的合作,并不断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为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17115922393530319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