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特色

副校长刘铜华为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2023年7月10日午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刘铜华副校长在针灸推拿学院报告厅讲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为主题展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支部党员及针灸推拿学院教工基础支部、临床支部和各学生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也通过线下或线上形式参加

1689060765301087906.png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刘铜华副校长首先将世界各大国的崛起史向党员同志们娓娓道来,在这中间,只有新中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全靠自己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国家的独立与民族富强,没有损害其他国家与人民的正当利益。而反观五百年来的其他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他们的发展都伴随着无尽的掠夺与扩张,伴随着其他国家的血泪与战火或者对本国人民的压迫与剥削。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直伴随着中国成长,中国也就成了世界各大国中的一枝独秀。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刘铜华副校长进一步介绍了共产主义思想的发展史以及近代中国发展道路的曲折探索史,论证了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性选择。各阶级的各种探索表明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走不通,中国只能走社会主义道路,并且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马列主义的基本理论的接着,刘铜华副校长又讲到了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党的历代领导人对党的制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中国70年建设成就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1689060789874080875.pn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最后刘铜华副校长向我们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的新变化,并且向我们讲解了当前局势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随着国际力量对比的日益变化,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审时度势,积极应对挑战,坚定不移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新思想,是在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新课题中形成的新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同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的世界格局、发展趋势做出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判断,认识到全球化的趋势、国际经济格局、国际权力格局、全球治理体系与治理规则、人类文明交往方式发生的变化,为认清国际格局变化、应对国际社会挑战提供了理论指引。我们应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以更昂扬的姿态面对新时代的新局面。

1689060812121089455.png

  总之,本次党课对世界强国崛起的历史,新中国的诞生与发展,共产主义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演变,以及当前的国际新局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使我们在思想上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进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