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参观香山革命旧址,做新时代赶考人” --针推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2023年4月16日,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前往北京香山开展“参观香山革命旧址,做新时代赶考人” 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9人参加。

1681792348200061625.jpg

    师生一行先来到香山公园内的双清别墅,参观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等革命先辈的办公居住地。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它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房屋内设施简单有序,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同时,毛泽东等革命先辈们运筹帷幄的卓绝智慧、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同志,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师生分组登山打卡思亲舍、多云亭、小白楼、丽瞩楼等其他八大革命旧址。

    下午大家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香山革命纪念馆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展区组成。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观览纪念馆内的影像、手稿和文物,跟着展览一同回顾党中央当年从西柏坡到香山、从解放全中国到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全体党员同志在革命纪念馆的南广场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小组代表分享了本次主题党日感悟与收获。

1681792378904032422.jpg

    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本次活动党支部带领大家一起参观革命旧址,以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循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身临其境地感受先辈们在香山奋斗场景,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性。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厚植爱国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创造新成就,写好中医药发展新答卷。

针灸推拿学院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