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2023年5月9日晚,针灸推拿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于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曾滟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1683772720141013245.png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杨静雯副教授以“习近平著作选读—活态传承与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作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立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疫情防控中中医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医药的活态传承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文化的高度重视,与大家分享了中医药文化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性及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

  之后,支部书记曾滟棱老师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为题为大家讲授党课。她首先传达了学校部署的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精神,从“两个确立”为出发点,结合历史与未来强调了本次主题教学活动的重要性;并围绕与学生紧密相关的理论学习、专业技能、社会实践与自我革命等方面和大家进行探讨。与会成员纷纷交流学习收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当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自我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理论学习即为精神洗礼,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党员政治素养,激发了青春斗志,为下一阶段支部主题教育的常学常新打开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