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针灸推拿学院行政基础党支部和临床党支部开展盘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2023年7月6日,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针灸推拿学院行政基础党支部临床党支部赴天津蓟县盘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参观学习活动。

1688705036621019342.png

1688705065923006728.png

  首先在盘山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奏唱国歌,敬献花圈,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行政基础支部书记任秀君在讲话中介绍了盘山抗日根据地的建立情况和烈士纪念碑的碑文,她指出,积极传承弘扬红色精神,对于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定力,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和奋斗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临床党支部组织委员石广霞感言,不管我们看了多少历史书,看了多少抗战主题电视电影,当我们站在这片烈士陵园,走过一排排墓碑的时候,内心都受到很大的触动,我们为先烈们为国捐躯,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先烈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也将不断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在讲话中提到,我们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然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墓区、纪念碑廊。了解到墓区里安葬着205名抗日战争阵亡烈士。并认真阅读了纪念碑廊镌刻的蓟县革命斗争史和抗战时期日军在蓟县制造的骇人听闻的惨案。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这里,展出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革命文物二百余件,还有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图片。通过阅读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刻了解到他们为中国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1688705089215088301.png

1688705112610022485.png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要永远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他们的遗愿,传颂他们的事迹,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践行“学史崇德”中“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四德”要求,做到“四缅怀、四树立”,即“缅怀先烈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树立忘我付出的工作境界;缅怀先烈英勇无畏的顽强斗志,树立攻坚破难的拼搏精神;缅怀先烈大公无私的高尚品质,树立亲民为民的公仆情怀;缅怀先烈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树立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以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