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2023年7月7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针灸推拿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针灸推拿学院张海波副院长讲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强国篇”为主题展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1689061187052025144.png

  张海波副院长以教育强国为切入点、从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教育绝不能培养社会主义破坏者和掘墓人,同时结合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的专业背景,勉励研究生党员们应敢于担当、扎实中医基础、弘扬中医文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教育强调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他还解读强调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法、是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是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是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是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并勉励党员同志们扎实中医药专业基础,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今天“七七事变”八十六周年纪念日的特殊日子里,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主题教育党课学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七七事变掀开历史中这一页,背后都是望不尽的山河破碎,数不完的血泪与苦难。今天的北京宛平城墙下仍能看到当年的弹坑,如今岁月早已在参差中走过,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然而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深知只有发展才能自强,只有强盛才有尊严。会后,党员同志纷纷讨论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国家要强盛、民族要振兴,基础在教育,关键靠教育。作为一名中医学子,更要传承中华文明精华,厚植中医中药情怀,夯实中医经典功底,坚守中医临床思维,志存高远,以过硬的中医药临床实践能力担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