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关于党的理论与政策的学习,提高学生的能力与素养,202376日晚,由2019级党支部组织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西校区教学楼13教室教顺利开展,大会主要内容由党支部书记贾文睿老师以及石森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两节党课。

1689308585653046814.png

  党课首先贾文睿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从“国家安全观”定义入手,分别讲述了国家安全是国家安邦的重要基石、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需要做到哪些。国家安全不仅是维护我国发展的历史机遇,还是确保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不被打断的重要基础。本次党课深入剖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细致描述何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视频与实际案例生动地带领同学们从多个角度认识国家安全观,并对同学们关于保护国家安全的行为作出了倡议,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多新的感悟与体会

  接下来石森老师以“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行动书写青年担当”为主题,通过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故事,讲述了何为“青年成长”、“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以及“青春底色”。她带同学们一起学习如何正确认识负面情绪,提升心理韧性以及调整负面情绪的“八正法”。青春的底色是多彩的,激昂的,充满力量的,更是奋斗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如何来激励自己永葆青春的底色,挥洒青春的汗水。

1689308608656039619.png

 

  经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支部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

 

 

                                        针灸推拿学院

                                        2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