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专家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联合晨钟声声井冈山精神宣讲团于2023年7月12日共同举办“专家进支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的红色医疗卫生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晨钟声声宣讲团吸纳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管理学院的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以“讲故事、唱歌曲、延火种、守初心”为主线,开展井冈山精神宣讲。本次主题党日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赖聪聪老师,为师生讲解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的红色医疗卫生工作历程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6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赖老师首先讲述了红色医疗卫生工作在当时面临困境。她讲到当时战事频繁与严密封锁导致缺衣少药问题,红色根据地疫病频发,军民卫生意识薄弱,以及伤病员的安置困难等。面对这些困境,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一系列医疗卫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如为了推进红色医疗卫生事业开展,我党在井冈山建立第一所正规医院——小井医院,之后相继创建红军医院,发挥中医药的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卫生运动,如舆论宣传、改善人民群众卫生环境等。随后,赖老师带我们一起梳理了红色医疗工作为中国革命、国家医疗卫生工作的完成做出的重要贡献。不仅保存了革命的有生力量,巩固了军民关系,锻炼了医务人员的品质,形成了伟大的红医精神,为新中国成立后的医疗卫生工作提供了经验遵循。

    最后的提问环节,师生就土地革命时期的红医精神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通过本次学习使师生深切认识医疗卫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保障工作,面对一个个难题,在党的领导下,医务工作者们在革命炮火中不断开展和完善各项医疗卫生工作加强根据地建设诸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师生党员也在聆听红色医药卫生的感人事迹中更加坚定医学生的理想信念,砥砺锤炼本领,自己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16895648794190162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