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康复系党支部赴北大医学部护理学院开展“关爱女性 呵护天使”三八妇女节送健康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8

2024年3月8日是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为倡导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营造关爱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的氛围。2024年3月8日下午康复系党支部师生第一微行动小组赴北大医学部护理学院开展了以“关爱女性 呵护天使”三八妇女节送健康为主题的中医药讲座以及健康咨询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针灸推拿学院康复系党支部书记黄怡然带队,康复系主任李文迅以及4名学生党员共同参与。

  本次送健康活动分为中医药讲座和健康咨询两个部分,首先,北大医学部护理学院工会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我校党员师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为白衣天使送健康。随后,康复系党支部书记黄怡然副教授以“女性中医养生保健的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为主题做专题讲座,她以《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四气调神大论、生气通天论等养生名篇为据,引经据典,结合临床实例为与会的北大护理学院师生带来一场中医药文化盛宴;轻松愉悦的经筋健康操互动环节中,师生们积极参与,感受到全身解压放松的良好功效。在场的护理学院师生表示,通过讲座深刻领略到中医药养生文化以及治未病思想的博大精深,并纠正了对中医养生保健常见的误区,受益匪浅。随后,李文迅主任带队为北大医学部护理学院教工开展方药、针灸、推拿、耳针等健康咨询服务,共80余人次白衣天使接受了我校针推学院康复系党支部党员师生的健康服务,许多师生形容本次中医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如同久旱后的及时雨,解决了长期困扰她们的颈肩腰腿痛等问题,经过针灸、推拿等诊疗之后,她们感受到全身久违的轻松,并希望能与我院党支部建立长期共建联系。

1710044468059008061.jpg

1710044468354068427.jpg

1710044468631048924.jpg

1710044468694010409.png

1710044468910019116.jpg

  活动结束后,我校党员师生与北大医学部护理学院师生开展了亲切交流,北大护理学院的白衣天使们纷纷表示今天从服务患者的岗位到作为健康关爱服务对象的角色转变让她们十分感动,更加激励和鼓舞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中医同仁在三八妇女节让她们深刻领略了“大医精诚”的博爱之举,相信同为医者,两校的医务工作同仁们将始终一同保持仁爱之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