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2013、2014级学生党支部“红色1+1”走进天通苑社区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11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北京市委的红色1+1相关部署要求,发挥我校中医药学科专业优势和支援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师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13、2014级学生党支部举办的红色“1+1”共建活动于2017年10月下旬在昌平区天通中苑社区顺利开展。

  在此活动中,学生支部党员在义诊活动中,充分发挥针灸推拿的专业特长为基层群众服务。在服务过程中,通过和天通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深入交流,了解了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群的身体状况和基本生活水平,结合课堂所学,不仅服务群众,而且也提高了自身医疗的水平和能力。

  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协作,低年级党员同学专门负责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和发放健康保健宣传手册,耐心为居民讲解有关疾病的基本知识、身体保健常识和常见慢性病的防治知识;高年级党员同学为居民们贴耳豆、按摩推拿、针灸体验、测量血压、拔罐等。天气寒冷,却没有一位同学抱怨,所有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义诊服务活动当中。义诊过程中,大队来访者不断,志愿者一直在忙碌,但是大家始终保持着热情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居民。

  本次红色“1+1”义诊活动对于支部所有成员来说都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教育,是“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践行,不仅磨练了党员的意志,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而且也提高了广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技能和水平,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很好地联系在一起,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