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学术会议

“中西融合,聚焦癫痫”——2018 中美神经疾病中西医学术研讨会在美国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9-29

  2018中美神经疾病中西医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7月29日-30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成功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乔治·华盛顿大学癫痫中心主任Mohamad Koubeissi、美国国立卫生院William H Theodore教授、美国国立卫生院科学家刘浦教授、乔治·华盛顿大学国家卫生系统综合儿科癫痫项目部主任William Davis Gaillard教授、美国神经针灸研究院郝吉顺院长、乔治·华盛顿大学癫痫临床研究员周永兴等中美中西医学神经领域的专家学者、针灸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7月29日上午8点30分研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由美国中医中心安超主任主持,赵百孝院长及Koubeissi教授分别作为中、美方大会主席致开幕辞,并为中西神经科学中心(West-East Neurology Associates)揭牌。马里兰州众议院议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预防医学专家Clarence Lam专程前来参加学术会议并发贺信祝贺中西神经科学中心成立。中西神经科学中心将形成中西医师合作诊疗模式,共同提高神经疾病治疗疗效。共有二十名西医神经医学专家、中医学专家、针灸专家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中西神经科学中心的临床特聘专家,他们未来将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共同为神经疾病患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贡献力量。

  学术会上,中美专家学者围绕“中西融合,聚焦癫痫”这一会议主题,就癫痫领域的中西医最新研究及诊疗进展做了专题演讲。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赵百孝院长对针灸治疗癫痫的进展进行详细介绍,介绍中医名家杨甲三教授治疗癫痫、中风后遗症、面瘫、老年性疾病、失眠、抑郁等疾病治疗针法并演示,美国神经医学研究院院长NCCAOM前主席郝吉顺教授讲授头皮针在神经系统疾病中运用,现场进行脑瘫癫痫、帕金森病、中风诊疗演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赵永烈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荆志伟教授就癫痫及偏头痛和中西医学理论研究和中药治疗做以阐述,孙江燕博士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院长、癫痫病专家刘金民教授报告了课题组多年研究成果“难治性癫痫的中医药添加治疗”。特邀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太极拳专家刘新教授现场分享体验益于身心健康的太极功法。美国国立卫生院William H Theodore、乔治华盛顿大学Koubeissi教授、Linda Louise Gagnon教授、Peter Bernard分别就成人癫痫、儿童癫痫、心因性非癫痫发作、脑损伤与癫痫,以及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方面进行了前沿应用研究的介绍。

  此次学术研讨会是中西医在神经疾病方面又一次深度交流和碰撞,中西医学专家汇集一堂,分享神经疾病治疗经验,共同见证了中医针灸疗效,共同寄语中西医学结合,发挥整合优势的广阔前景,学术研讨会将进一步促进国际神经医学特别是癫痫领域的中西医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神经专科医学中西医结合防治疾病。未来中西医学专家将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中西神经科学中心这一平台共同合作,融合应用中西医学,使得更多患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