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2016年针灸推拿学院和人文学院联合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11

  2016年6月20日晚,针灸推拿学院和人文学院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特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向明教授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思维的新发展”的专题讲座。两学院共200余名师生党员聆听了本次党课,党课由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主持。

  王向明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从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军队建设、法制建设、外交方略、改革开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客观、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从一个梦想(即中国梦)、两个立足点、三严三实、四个全面等方面,高度精炼地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在讲解中,王教授还穿插了很多精彩案例,利用我党的先进典型和反面事例,向大家再次论证了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号召大家都要做一个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好党员。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党课结束了,大家对王向明教授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赞赏王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语言生动、感染力强,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鲜活的案例,是一堂高水准的党课。

  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牢记党员使命,发挥带头作用,为学院和学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