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会

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2

  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会是院党委、团委领导下的研究生群众性学生组织,在院党委、团委的指导帮助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在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以服务针院广大研究生为宗旨,大カ 促进学术交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研究生 勤奋学习、积极创新、努力建设丰富研究生时代优秀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研究生素质的全面发展。现下设部门主要有学术部、实践部、新闻媒体中心、办公室。

  一、学术部

  学术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日常协助研究生院举办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和学术沙龙,拓宽视野,交 流思想,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二、实践部

  实践部的主要职能为负责大学生社会公益性活动的开展 ,提高学生的思想观念,提升综合素养;组织和引导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尽力为我院广大同学提供锻炼与展现能力的机会。

  三、新闻媒体中心

  新闻媒体中心的主要职能为新闻报道,进行实时新闻采写,编辑新闻稿件,并上传至学院网站;负责学院活动的拍照摄像工作,并做好图片影音资料的采集及保管。以及学院的微信平台建设,推送校内外热点新闻及最新资讯。

  四、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主席团直属的一个下设部门,是研究生会的中枢机构,负责处理研会日常事务,是联系主席团和各部门的桥梁,是会议记录和对各部门文件汇总建档的使者,是负责传递信息和会议通知的联络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