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风采

2019年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暨临床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2

  12月5日上午9时,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举办的2019年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暨临床技能大赛在良乡校区东区针推学院五层会议室正式召开。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刘铜华副校长、研究生工作部范璐部长、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刘存志院长、华茜副院长、张海波副院长、张莉教授、马文珠教授、秦立新教授、王荣国教授、李晓芳老师、刘佳利老师、姜会梨老师、石广霞老师、杨静雯老师、张宇沁老师、李娜老师、黄畅老师。

  1575871243873084043.png

  刘铜华副校长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范璐部长宣布大赛启动。刘铜华副校长首先提出临床技能大赛作为针灸推拿学院的传统特色项目是对针灸推拿学院教育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对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具有十分突出的意义。此外刘副校长还语重心长的提出,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对学生临床实践技能的培养,在近些年兄弟院校的强劲发展势头的背景下,同学们更要注重提高自己的临床技术能力。作为学术型人才,在精研理论基础、注重学术创新的同时更不能忽视自身动手实践能力,成为首善学府中的首善人才,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1575871278323028352.png

  本次大赛的竞赛规程在参照“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竞赛规程的基础上加以二次修订,各位专家评委均由来自针推学院教学、临床一线的教师担任,包括针灸推拿学院基础系秦立新教授、姜会梨老师;临床系张莉教授、马文珠教授;推拿系王荣国教授、刘佳利老师等专家教授。

  1575871306485004226.png

  本次大赛就腧穴定位、针刺、拔罐、推拿、经典背诵五项内容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经典背诵的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对针灸经典掌握程度,考场上同学自信的奋笔疾书,充分的展现我院研究生精湛的理论基础。之后进行的是输穴定位、刺法、拔罐、推拿分赛区的考核。平日刻苦的练习在比赛场上得到了相应的回报,大部分选手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将比赛要求的细节一一展示,选手们沉着冷静的表现、纯熟精湛的技法,获得评审老师们的一致赞赏。

  1575871333043031941.png

  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过后,比赛接近尾声。评委代表老师们分别对五个项目进行了总结。为了让同学们获得长足的进步,在鼓励之余,老师们特别对在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瑕疵,进行细致而恳切的点评,并提出自己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对于老师们诚挚而亲切的话语,选手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领导及评委老师们分别为获得不同等级奖项的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1575871360502021223.png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娴熟的技能与扎实的知识基础,也展示出了北中医研究生积极、自信、乐观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经典的热情,提高了对临床技能操作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受到了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1575871385727074257.png

  本次大赛比赛结果:

  一等奖:吴雪梅

  二等奖:张天祎、吴晓玲

  三等奖:张敬文、刘鑫、林瑶

  优秀奖:王军美、刘升学、曹祖懋、于文颜

  (撰稿:王图南 鞠晓青/ 配图: 鞠晓青 / 审稿:刘怡桐、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