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针院青年谈系列活动-习总书记话五四”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5-24

  5月3日晚,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针灸推拿学院在良乡校区142教室开展“针院青年谈系列活动-习总书记话五四”专题学习讨论会。本次学习讨论会汇聚针推学院各班基层团干部,2016、2017级学生党支部,2015级学生党支部共计80名学生。学习讨论会由针推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旭阳同学主持,2015党支部书记张海波老师,分团委书记石森老师列席参加。

  本次学习讨论会分为集体学习,分组研讨,共同分享三个环节。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并在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集体学习环节中,以深入该重要讲话为契机,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关怀时代青年的系列重要讲话。其中包括了2013年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5月3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17年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讲话及2018年5月3日总书记对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分组研讨环节,同学们认真研读系列讲话的文字材料,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在分享环节中,积极踊跃,慷慨激昂地各抒己见。

  关于爱国,同学谈到,有国才有家,在严峻的国际形势和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有自信,更应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爱国不是空喊的口号,而是扎实稳健的行动。我们应该严格保守国家机密,捍卫国家利益。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传承中医药文化,推广到全世界,让中医可以惠及全球。关于学习,同学谈到,要深切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青年应以学习为首要任务,中医学子亦如是。诚如人生要扣好第一粒扣子一样,学习要选好起点,有自己的目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脚踏实地地做学问,学中医,从小事做起,多临床多实践,才能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自己。关于时代青年,同学表示五四的核心不仅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八个字,更是一种精神与信仰。高校在培养人才过程中,尤其要把握同学的思想意识形态。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培养独立的思考能力,以防社会中的不良因素侵蚀。作为中医人要坚守、传承工匠精神,要把理想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好好学。同学还情不自禁诵读起了“少年中国说”。

  在大家《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本次学习讨论会圆满结束。针院青年谈系列活动,是针推学子学习时政,交流思想的平台,每一次思维火花的碰撞都是一次新的成长。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时代中医青年,自当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中医药事业发展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做青春中国的追梦者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