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我院开展新生专业思想建设特色专题系列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0-28

  为激发专业兴趣,巩固专业思想,针灸推拿学院为2015级新生开展专业思想建设特色专题讲座。首场讲座由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教授以“我在孔子学院运用针灸疗法的体会——突出中医特色,造福人类健康”主题于2015年10月26日在良乡校区教学楼278教室为专题系列讲座拉开序幕。本场讲座面向我院全体新生,同时还吸引了不少其他专业的新生前来聆听,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邬书记结合自身在日本孔子学院任职期间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所中医药孔子学院在海外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的创建和日益蓬勃发展的历程,分享了她作为首任中方院长在中医药文化推广传播过程中,与海外友人的见闻趣事,以及国外友人对中医药文化及疗效的逐步认同,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传播中医药文化是每一名中医学子的责任。此外,邬书记还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以针推为代表的中医外治法(艾灸、拔罐、耳穴贴压法等)的优势,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医针推专业的魅力所在。为了便于新同学们能更直观地感受针推的特色,邬书记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温灸器、耳穴及拔罐等针灸器械,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专业兴趣。直到讲座结束,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能够多举办这样的讲座,让自己在入学时就对专业已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热情,也更坚定了学好中医的信念,不少同学还建议学院能够定期开放新校区的实训室,让同学们能够尽早地在学术导师的指导下开展专业技能的学习和练习。

  随后,赵百孝、侯中伟、于天源、魏玉龙等专家还将从励志成才、针法灸法、经典学习等各角度为新生开展专业特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