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针推学院举办学习总书记八字真经之“青春志 岐黄梦 明德修身”演讲比赛暨修身工作坊挂牌仪式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5-12

  2015年5月8号星期五晚6点,为响应学校学习习总书记八字真经的号召,针灸推拿学院在西区教学楼三报举行了学习总书记八字真经之“青春志岐黄梦 明德修身”演讲比赛暨修身工作坊挂牌仪式主题活动。副校长翟双庆、组织部部长曾凤,团委书记傅骞、宣传部副部长肖连宇,针推学院院长赵百孝,针推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中伟出席大会,针推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怡然,针推学院研究生主席刘亚利,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学办老师受邀参加。

  首先,赵百孝院长为此次活动致辞,他指出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意义深远,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切实把八字真经付诸实践。随后,展示了各支部开展“青春志岐黄梦 明德修身”主题团日活动的成果,一张张生动的现场图片向观众们展示了活动中同学们青春洋溢和热情高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我院基层团支部已初见成效。翟双庆副校长为我院修身工作坊的揭牌并致辞,他指出针推学院开展本次主题活动对于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的思想道德建设迈出了新的一步,同时希望广大师生能够通过“修身工作坊”的平台实现教学相长,身心健康,也希望我院能进一步总结经验利于推广。随后,赵百孝院长为敬天林,刘长喜,梁永宣三位“修身导师”颁发聘书。

  演讲大赛正式开始,在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后,选手们依次登上舞台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各位选手均围绕八字真经及青春志岐黄梦明德修身的主题,或抒情或严谨的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向观众及评委老师展示充分展示风采,有的同学慷慨激昂,壮志豪迈,有的同学细腻抒怀,真挚感人,有的同学妙语连珠,诙谐幽默,现场掌声雷动。演讲结束后,三位修身导师从不同角度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能将对于八字真经的理解不断深化,内化于行。在紧张激烈的评分环节中,12针八团支部代表我校十佳优秀团支部进行支部风采展。最后,马腾(12针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安镇南(14针五),陆钰原(13针五)获得二等奖,张见伟(14针八)等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余7名同学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嘉宾为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对总书记八字真言有了深入的认识与体会,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提高能力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语言表达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岐黄学子的责任感。针推学院的师生通过此次活动,思想得到深华,相信师生们一定会珍惜历史时机、勇挑历史重担,夯实学业基础,努力探索,做一名有志向的中医人,为祖国医学的传承与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