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园地» 校友之声

“铸魂逐梦,助学启知”——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校庆六十周年活动之针推专业课程建设校友论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12

  9月9日下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到来之际,针灸推拿学院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针推专业课程建设校友论坛。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院长赵百孝、副院长郭长青,以及各级各界校友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副院长郭长青教授主持。

  1473753871733092461.jpg

  首先,针灸推拿学院书记邬继红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回家相聚,感谢大家对于校庆活动的支持,并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来自社会各界的针灸推拿学院校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对于学校学院表达了深厚的感情,均对校庆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各级校友间也进一步进行了认识与交流。

  1473753930684047168.jpg

  其次,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郭长青对于针灸推拿专业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郭院长从学科建设整体情况、实践教学情况、建设特色、建设成果、辐射作用、招生情况、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以及课程建设调整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欢迎各位校友对于针灸推拿专业课程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各位校友对于针灸推拿专业课程建设的改革和调整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84级校友,国际中医综合研究所研究员吴更伟认为要多运用传统思维,针推专业也应多与药、脉相结合;84级校友,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副所长景向红研究员认为要加强针推专业的学科体系建设,培养研究生的科研思维;86级校友,东直门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杜琳认为现在的本科教育重讲堂、轻临床带教,应加强临床实践基地建设;北京医院96级校友李忠龙认为应加强国际交流和跟师学习,增强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83级多位校友提出要增加解剖相关课程,加强功法课程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增强教师带教水平。

  最后,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感谢各位校友回家相聚,表示学院一定会把各位校友合理的教学意见、改革建议吸取进来,并计划成立针灸推拿学院院外教学建议委员会,请各位校友以后多为自己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针灸推拿课程建设校友论坛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针灸推拿学院各级各界校友的大力支持,各位校友对于针推课程的建设与改革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于针灸推拿学科的建设起到帮助作用,对于学院学校的发展起到一定启示作用,促进了各级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