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园地» 校友之声

“筑梦启航”——针推校友成才创业之路青年论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12

  值此北京中医药大学六十华诞之际,2016年9月10日,针灸推拿学院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教学楼274教室成功举办 “筑梦启航”——针推校友成才创业之路青年论坛。本次论坛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及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邀请6名校友及专家,围绕学生创业创新以及人才成长,在全院层面,主要面对2016级新生举办青年论坛,人员规模150人。

  1473667346607014472.jpg

  本次论坛由针灸推拿学院副书记侯中伟主持,邀请到北京共青团市委大学部副部长郭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宣传部部长宋阳,北京荣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人大代表张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蒋崇文,北大医院针灸科大夫王远征,昌平区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彭冬青参与。论坛主要围绕嘉宾自身经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及新生成长的建议,及新一代针推人才的培养要求、目标和期望两个主题展开。

  1473667384689053035.jpg

  对于大学生的成才发展方面,宋部长提出在青年成长道路上,可以多参与志愿服务,做有温度,有韧度,有强度的新时代大学生,有责任,有担当,具有家国情怀的医学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蒋主任提出大学生学习成长中,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努力固然重要,但只有把握好人生的方向,才能飞得更高更远。慎思明辨,郭部长期待大学生可以文理兼修,情理兼修。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王远征大夫、彭冬青主任,李宝金作为校友,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悟得,从事中医事业,首先亲其师信其道,尊师重道,心存感恩;学医之路漫漫,应博学经典,针砭时弊,持之以恒。“针灸本自无常法,悟得神韵即大成”,学习视野要开阔,中西医兼容并蓄,不存偏隘。最后可以真正将中医内化为于心,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1473667422659011429.jpg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各位嘉宾在分享环节,就大学生成才创业,讲解深入浅出,在互动交流环节,与学生亲密互动,对针推人职业生涯规划与成长成才大有裨益,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