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我院学生在2018’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09

  2018年9月17日-21日,我校参加了2018年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此次比赛由中国针灸学会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承办,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5所中医药院校参加。由针灸推拿学院负责培训的8名学生选手(针灸推拿学院4名境内选手和国际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4名境外选手),以及我院邬继红教授和程凯教授作为大赛裁判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校参赛选手和老师合影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沉着应对,表现出扎实的针灸推拿技术功底和从容自信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和带教老师们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征战赛场,屡创佳绩,在多个奖项上取得突破性成绩,共荣获17个奖项。经过激烈比拼,我校有3名同学闯入最后的决赛,15针八肖文迅同学获得境内学生组个人全能二等奖,台港澳中医学部李唯圣和国际学院祖菲娅同学分获境外学生组个人全能二等奖和三等奖;另外,还有4名同学获得个人单项奖,15针外惠志远同学获得境内学生组腧穴定位一等奖,台港澳中医学部李唯圣同学获得境外学生组腧穴定位二等奖,15针八肖文迅同学和15针五江虹霖同学获得境内学生组腧穴定位三等奖;14级针五王新茹、陈俊金以及国际学院珠拉同学分别获得境内学生组和境外学生组优秀个人奖;针院李宝金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集锦

  

  日常训练考核

  在比赛的筹备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自2018年3月通过“新秀杯”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开始全校动员、层层选拔,从暑期开始组织为期40余天的集训。集训期间,校领导和教务处领导深切关心和现场指导,我院领导班子全员出动,近二十余名资深专家多次辅导,5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全程参与,培训纪律严明,选手们精勤奋进,不骄躁不懈怠,激情和汗水挥洒在酷暑八月。集训过程中,在我院教办、学办和综合办等各位老师的通力配合下,分阶段组织了4次模拟考核选拔,以考促练,最终选拔出针灸推拿技能和综合素质俱佳的北中医学子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并在赛前由我院承办举行了首次全校模拟演练,为大赛进行最后的赛前热身和冲刺准备。在暑期集训中,还有一群可爱的人——我院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志愿者。训练室、模拟考核现场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或作为针刺模特、或作为模拟比赛协调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赛前集训中,为选手们技能的精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次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在校领导、我院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选手们带着北中医人的自信,在多项比赛环节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展现了北中医人厚积薄发的针道风采。我们将再接再厉,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2020年全国针灸技能大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