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修身导师”工作启动暨班主任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7-17

  2015年7月16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在四层示教室召开了“修身导师”工作启动暨班主任座谈会。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学工部副部长李玮、针灸推拿学院副书记侯中伟以及各班修身导师、班主任参与了此次活动。各班修身导师由赵百孝、马文珠、马惠芳、张莉等知名教授以及侯中伟、宋萌、姚斌彬等学生工作经验丰富者担任。活动由宋萌老师主持。

  首先,院长赵百孝对学工部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院学生整体情况作了介绍,说明了“修身工作坊”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学院一定会大力支持和推动此项活动的开展。之后,副书记侯中伟对“修身工作坊”的建设背景以及工作方案和机制进行了说明,对“修身导师”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释。随后,各班班主任向领导汇报了本班具体情况,就班级管理、班团建设、学业指导以及班级现存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同时,各班修身导师也在现场予以指导,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及对学生了解程度,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学工部副部长李玮表示,非常感谢针灸推拿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得如此细致,“修身工作坊”作为学校学生工作的前身,希望好好实践与落实,尤其等到总结会的时候,向大家展示成果。也希望以针院为试点,推广至更多的学院。

  学院高度重视“修身导师”工作,已将其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体现了针灸推拿学院对学生工作的重视和创新。各班修身导师表示一定尽自己所能对所指导班级进行 “修身指导”,各班班主任对“修身导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且会联动班级修身导师进行班级工作。修身导师和班主任双重指导班级学生,从思想政治、学业生活、实践操作等方面多重指导学生,以便于学生的综合素质得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