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心针行·班级风采(十)| 风雨同心,汇聚力量,共迎新学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2

  危难赋予使命,团结汇聚力量

  新学期伊始,各班级虽然不能在学校相聚,但依旧团结一心,在班主任、辅导员以及班委的带领下,观看线上开学升旗仪式,密切关注班级成员的健康和心理状况,协助任课老师进行网络教学,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和线上交流会,制作推送、视频、H5秀等作品传播正能量,发扬团结精神。

  这篇推送记录了各个班集体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点点滴滴。在这些日常工作和活动中,大家踊跃发声,积极参与,抒发“家国天下”的情怀,为合力抗击疫情表达真诚的祝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线观看升旗仪式-

  新学期第一课,针院学子共同观看了线上开学升旗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掀开新学期的新篇章。特殊时期,我们虽不能相聚于校园,但依旧保持着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对明天的美好祝福。愿新学期里,我们依旧自信向学,勇于奋斗,也愿我们早日相聚,共同迎接未来!

  

 

 -同心协力,为预防疾病做好充足准备-

  各班集体在班主任、辅导员、班干部以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战疫期间密切联系,一起为抗击此次疫情做好充分的准备,如:

  ✔细致记录每名同学的基本情况。如“户籍所在地”,“是否去往武汉”,“是否与外来人员接触”,“是否乘坐去往武汉或经停武汉的列车”等。

  ✔记录全班同学的体温。以便于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健康状况。

  ✔分享抗疫知识,做好宣传工作。如宣传中医预防处方、传统功法学习、辟谣知识以及其他抗疫知识。

  ✔关注心理健康。宣传心理咨询的方式和渠道,鼓励与开导同学,有的班级还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相互交流,缓解压力。

  

  -勤学好问,建立线上学习平台-

  疫情期间,各班干部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完成了各学科学习群的建立,开学前协助完成课程的学前准备以及测试,并在开学后维持线上课程的正常运转。

  特殊的学习方法并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家在线上依然专心致志,积极发言,彰显出北中医学子勤求博采的求学精神。

  

线上管理教学事务

 

   

积极与任课老师交流

 

  

线上教学管理与建立课程群

 

  -心怀家国,以新媒体形式表达真诚祝愿-

  为了寄托对祖国的祝福,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们的敬意,抒发家国情怀,各班集体开展了各种各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并以新媒体方式呈现了出来。

  

优秀书画作品

 

  对于疫情我最直观的感受还是来自身边人。我的父亲是一名公务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大年初七响应安排投入防疫工作,每天的职责是提醍劝阻人们居家隔离,切勿随意走动,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我深刻意识到,党的干部将为人民服务这一职责履行到底,任劳任怨,人民群众应该懂得感恩,热爱国家热爱党,积极配合,积极防疫,在这特殊时期,相信国家 政府,相信众志成城,一切艰难险阻都最终会跨过去!

  —曾兰卿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是我们国家面临的重大挑战,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度难关。这段时间大家需要做的就是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我和爸爸更是报名了我们市组织的志愿者协会,每天协助网络管理员登记小区人员出入、体温监测等工作, 在全国的危难面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打败疫情只是时间问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一刘怀伟

 

  -勤于奉献,组织捐物捐款活动-

  疫情面前,许多班级尽自己绵薄之力,组织向武汉进行了捐款捐物活动,以表小小心意。我们团结一心,共同祈盼,愿明天依旧繁花十里,盛世长安。

  

 

  特殊时期,为保国家安宁,针道青年虽身处天南海北,却团结一心,共同为武汉祈福、向医务人员致敬。各个班集体更是在疫情面前体现出强大而温暖的集体力量。

  疫情不会使我们的脚步停留。开学第一天,我们仍以最具朝气活力的新面貌面向祖国和未来。

  我们彼此心意相连,共同祈愿家国安康,山河如故。愿再相聚之时,祖国依旧繁花似锦,盛世长安。

 

(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