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寒假工作会精神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3-05

  2019年2月27日,针灸推拿学院于良乡校区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刘存志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院长详尽传达了学校2019年寒假工作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徐安龙校长代表学校作了以《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奋力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为题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为什么继续深化改革”、“怎么深化改革”、“深化改革什么”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发生的历史性、格局性的变化,取得的突破性、跨越式的发展。学校办学理念深入人心,北中医精神更加彰显;良乡校区成为主校区,办学硬件条件发生质的飞跃;人才队伍建设显著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取得新成就,在行业内的引领地位更加突出;瞄准“医学高峰”目标,学科科研实现新突破;扎根中国大地办医办学,助力“健康中国”;服务“一带一路”,国际交流迈出新步伐;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报告还从人才培养、人事制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医疗发展、开源节流、发展布局、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继续深化改革的主要思路与举措。2019年学校将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喜庆氛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刘院长还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所作重要讲话。谷书记深入总结了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经验,提出了2019聚焦的工作重点,一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到党建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二是要强化质量意识,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提升工作质量,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四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高“治未病”能力。

  随后,学院领导根据学校寒假工作会精神,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情况,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逐一部署。强调了学院换届民主推荐会相关通知及学习强国app使用注册中注意事项;通报了学院2019年绩效方案改革导向与思路;学院科研发展及实验室建设的具体情况;学院资产清查报废进展程度;介绍了实验室新调入教职工;此外还介绍了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思路,新学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事宜。

  

针灸推拿学院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