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重阳节敬老爱老,杏林飘香进万科”——针灸推拿学院志愿者协会重阳节主题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18

  2018年10月14日,在重阳节即到来之际,针灸推拿学院杏林飘香志愿 者协会以及我校书法协会携手走进万科嘉园养老院,进行了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杏林飘香志愿者协会在万科养老院志愿服务一年有余,服务中发现几位老人十分喜爱书画,本次活动以书画为题,在常规志愿服务的基础上为老人们提前庆祝重阳节。

  活动伊始,由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展示五行掌,并进行逐一讲解,老人们尽自己所能跟随志愿者们一起活动身体。展示结束后,有两位老人主动向志愿者们学习全套掌法细节,志愿者十分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

  1539678013590021328.png

  随后,书法协会的同学陪同老人们进行软笔书法创作,有位老先生还特意为我们写了“杏林飘香”四字,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如佳话中的医者,济世救人。之后,书协志愿者陪同老人一起画画,志愿者逐渐与老人畅谈起来,老人们与志愿者相互交换画作,结下深厚的情谊。最后,杏林飘香的志愿者们还用专业的医疗知识及技能为老人们进行了简单的医疗健康服务,例如贴耳豆、推拿按摩等中医疗法,老人们觉得十分受用。

  1539678056418044936.png

  关爱老人的身心健康一直是我院敬老爱老服务的宗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用自己专业技能为老人的身体带来了放松,也用自己的温馨话语为老人的心理带去欢愉。敬老院的老人们需要的不仅身体的康健,更需要志愿者们爱与关心。同时,在与老人们互动,倾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中,志愿者们也有所成长,一如既往,给更多人带去杏林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