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弘扬大医精诚,传承中医文化 ——北中医学子送健康”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08

  2017年5月18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16级研究生党支部主办,14级研究生党支部、15级研究生党支部、13、14级学生党支部协办的“弘扬大医精诚,传承中医文化——北中医学子送健康”义诊服务正式开展。

  义诊成员在支部书记刘翼天的带领下集体安全达到中安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到达后,受到公司员工的热情款待,并为义诊成员分配了办公室,分别进行测血压、推拿、针灸、贴耳穴及健康咨询。

  首先由16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雪进行了简单的中医养生保健讲座,宣传中医养生、食疗知识以及艾灸等保健方法。之后针对上班族颈椎病、疲劳、失眠等职业病现场采取针灸、推拿、耳穴等方法进行治疗,并根据他们症状及问题,解答疑惑,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本次义诊得到了公司员工的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许多员工都表示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并认识到中医的神奇与疗效,结束后,公司经理及员工为义诊成员准备了水果及甜品以表示感谢。

  本活动依托“弘扬大医精神、传承中医文化”而开展,引导全体党员在社会各阶层义诊的过程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坚定的救死扶伤的信念。通过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增强了作为一名北中医学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道德感和作为医学生,为广大患者考虑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