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2018年度“杏林溢彩,红色辉煌” 党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08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活力与创造力,更好展现支部的风采,不断挖掘、选树、宣传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先锋模范、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总结、推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针灸推拿学院于5月23日在良乡校区学院三层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杏林溢彩,红色辉煌”党支部风采展示大赛。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院长赵百孝、副书记刘怡桐、各学生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此次风采展示。

  每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从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支部工作开展、民主集中制建设、特色工作等几个方面对本支部一年来的支部建设和发展情况做了展示和汇报。展示过程中,每个支部都展示出了本支部的特色和亮点。其中,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实行党员“微行动”,并建立了支部党员微信学习模式,模式新颖;2013、2013级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收效良好;2016、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谈”活动,极大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通过现场评分,最终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获得“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

  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过后,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对本次展示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每个支部一年开展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号召每个支部再接再厉,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并强调党支部要发挥战斗碉堡作用,引领学生风尚,发扬服务精神,落实好“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了和影响力,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本领和意识,做合格党员。

  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细胞和基石,其作用的发挥,对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此次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各学生支部的风采与活力,展示了各支部优良的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于推进支部建设,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