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杏林春暖长才干 医养结合学雷锋”针推学院学生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学雷锋日健康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3-06

  阳春三月天气新,时逢惊蛰、又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5日上午九点,我校针推学院在房山区同济东方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了“‘杏林春暖长才干,医养结合学雷锋’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学生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学雷锋日健康服务活动”。该院是房山区唯一的二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内设北方养老照料中心),具有较好的环境、设备、人员优势。针对合作两院已经进行过多次洽谈。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副处长赵玉海、房山区老龄办副主任崔小梅、房山区卫计委医政科科长晋长浩、北京淞行中龙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庆苍、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唐勤、校学工部杜伟部长、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田润平、校团委书记李天罡、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院长赵百孝。揭牌仪式由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中伟主持。

  揭牌仪式首先由医院管理方唐勤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发表讲话,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基地揭牌有目标、有基础、有意义,院方一定珍视双方合作,大力支持积极推动,做好相关工作。紧接着针灸推拿学院赵百孝院长讲话,他结合良乡校区的建设实际以及大学育人的根本需求,肯定了三个学生活动基地的建立,对于学生成才、学科发展、医院建设都大有裨益,希望双方能够真抓实干,将工作落到实处,深入推进。随后,学生志愿者代表蒲公英志愿协会良乡校区负责人张馨文分享了自己做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成长感受,表示会脚踏实地将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副处长赵玉海在揭牌之前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各方进行的努力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就“院院合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对北京市中医药建设的相关工作发出了诚挚的邀请。随后,相关领导同时分别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创业创新基地进行揭牌。至此,我院三个学生活动基地在北京市房山区同济东方中西医结合医院顺利落成。

  揭牌仪式之后进行的是“学雷锋日健康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分两大内容、三个区域。义诊部分分坐诊和治疗两个区域,赵百孝教授,侯中伟副教授,张海波副教授问诊开方,邬继红教授,张红林教授,黄怡然老师开展针灸拔罐等治疗,每位老师都有研究生志愿者协助。助老服务部分在北方养老照料中心的康复区举行,这也是我校学子未来进行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主战场。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石森带队。我校青年教师杨佳、鲁梦倩、宋萌、余丽分别带领良乡校区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与杏林飘香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以及团干部为入住的以及闻声而至的老人们进行以推拿按摩、贴耳豆、交流谈心为主的健康调理。康复区共接待了40余名老人,对志愿者们的服务非常满意。养老照料中心也表示一定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志愿者的服务。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针灸推拿学院志愿者让雷锋精神在同济东方中西医结合医院落地生根,本次学生活动基地揭牌对于针灸推拿学院共青团的建设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我院将加强建设良乡新校区特色品牌活动,与同济东方中西医结合医院携手共同践行“医养学”三结合理念,努力打造杏林系列学生活动,提高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创业创新能力。本次活动圆满落幕,当晚房山区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