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安全培训暨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2-30

  2015年12月15日,针灸推拿学安全培训暨安全知识竞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成功举办。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中伟老师,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办公室许艺元老师,15级四个新生班的同学们以及13、14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暨安全知识竞赛。

  首先党委副书记侯中伟老师就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校园生活中的安全防范重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例子,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了安全无小事,对安全问题高度重视起来。接着,许艺元老师分别就火灾安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拥挤踩踏事故及网络信息诈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做了笔记。

  之后,15级四个班以班级为单位,每班出10个人组成战队参加知识竞赛,并邀请高年级学姐学长为自己助阵。竞赛分选择、填空、必答、抢答等多种题型,并设有游戏争夺选题权、亲友团助答等方式,比赛采用积分制,积分最高班级获胜。经过紧张的计时答题,和激烈的抢答争夺,最终15级针灸推拿卓越医师八年制班以最高积分获得胜利。侯中伟老师为获得胜利的队伍和个人分别颁发了奖品,并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多加交流,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

  此次活动以生动多样的形式让同学们学到了多个方面的安全知识,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班级间的友谊。

  

  撰稿人:许艺元配图:云逸飞审稿人:侯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