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郭长青教授指导2015级针灸推拿专业(五年制)修身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1-03

  10月27日上午,2015级针灸推拿五年制班的首次修身导师活动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进行。这也是针灸推拿学院面对2015级新生开展的第二次修身指导活动。副院长郭长青教授作为修身导师,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演讲。

  郭长青教授以“适应大学生活,规划未来人生”从职业生涯规划、学术知识学习和课余时间安排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详尽的介绍。郭老师的讲座内容平实、中肯、厚实,得到了很好地解答了同学们入学后的疑虑和迷茫。

  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学制专业之间的区别和优劣势比较,让同学们不妄自菲薄,同时鼓励同学进一步学习以充实和提高自己;强调在平时学习中基础课的重要性,“万丈高楼平地起”,强调专业基础知识和日常应用学科的掌握对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会有很大的助益。郭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进行有计划、有目的、有节律性的学习。对教学内容方面,他建议同学们从教材目录入手,熟悉、掌握基本通识和专业知识后再扩大知识面,夯实好扎实的基础。当讨论课余时间的安排时,郭老师指出社会活动的安排应该量力而行,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把握社会活动与学习的平衡,并且强调只有徳与体全面发现的大学生,才是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他建议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身体与头脑的全面配合,以达到“知一知十”的目的。

  讲座结束后,郭长青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提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和发展方向等问题,郭长青老师也做了详细解答。

  讲座和互动结束后,郭老师接过修身导师聘书,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班级第一次修身导师活动就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