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推学院承办“全国生殖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0-13

  9月26日,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和“仙琚阳光天使”基金会主办,我校团委、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全国生殖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在教学楼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副主任伦秀伟、我校副校长翟双庆、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松、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党委副书记侯中伟、计划生育办公室负责人靳小红、知名性教育专家黄莉莉及浙江省仙琚阳光天使基金会领导等多方代表出席了仪式,来自首都十多所高校的300多名大学生们参加仪式并学习“生殖健康第一课”。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首先致辞,他指出,“生殖健康”是青少年应当享有的一项基本权益,加强青少年生殖健康的知识普及、信息传播和服务供给,帮助他们树立负责任的行为理念和自我保护的意识,预防和减少不当性行为对青少年造成的伤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今后包括生殖健康大讲堂在内的科普公益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整合多方资源,推动活动深入社区、校园。随后,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姚宏文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作为全国最大的权威性、公益性、综合性人口传媒宣传服务机构,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作要求,将对大众的生殖健康科普教育、科学避孕知识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普及作为长期工作重点。之后,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致欢迎辞,她表示,近十年来,我校作为较早开始参与生殖健康的宣教工作的首都高校,已经在青少年人格健康工程、生殖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了许多活动,从“全国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到“生殖健康大讲堂”活动,开辟了校际、校院合作的良好局面,也相信在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工作一定会取得可喜的成果。仪式的最后,与会领导为十余所高校学生代表颁发了听课证。启动仪式后,知名性教育专家黄莉莉为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专业性强且风格幽默的生殖健康讲座,受到了热烈好评。

  为了开展好生殖健康大讲堂活动,主办方及专家团队不断完善高校生殖健康的课程内容,创新课堂形式,加入丰富多彩、幽默风趣的动漫小片,希望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生殖健康知识,以达到更好的课堂效果,从而不断提升青年人主动避孕,主动自我保护的意识,实现减少意外妊娠,降低艾滋病的传播的目标。今后,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将在北京各高校全面铺开“生殖健康大讲堂”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全国多个重点省市的学校、社区和企业,逐步提高青少年科学避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更多青少年远离非意愿妊娠和艾滋病的侵害,拥有健康和幸福。我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各项活动,并进一步加大对于青年学生生殖健康教育的宣传和普及工作的投入,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