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顺利承办驻华外交使节汉语学习班中医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7-21

  2015年7月19日下午,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我校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驻华外交使节汉语学习班中医文化体验活动,在我校国际合作处与中医药博物馆的共同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国际合作处张丹英副处长、朱爽老师,针灸推拿学院候中伟副书记,以及王燕平教授、魏玉龙教授、朱文莲副教授、马良宵副教授和王荣国副教授等专家及工作人员共计17人。活动内容主要有中医文化讲座、中医诊察、针灸推拿体验、参观博物馆等多项环节。体验活动在人文学院四层针灸推拿临床实训中心举行。国际合作处张丹英副处长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概况,接着王燕平教授进行了中医文化知识讲座。随后,学员们分别进行了中医诊察、针灸推拿体验,并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专家们对每位学员一对一细致的中医诊察,针对个体的针灸、推拿、拔罐等常用中医疗法体验,及中医文化的参观,让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使节们满意而归,并表示愿意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医文化,并有意向选派学生到我校学习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