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铜川市第二期中医药专业人才适宜技术培训班隆重开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7-10

  2015年7月6日上午9:00,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铜川市第二期中医药专业人才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隆重开班。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北京中医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光明日报社原总编辑)敬天林、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远勃、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铜川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石建国、继续教育处处长李晨辉、教育局局长杨建波、发改委总工程师叶强、针灸推拿学院副书记侯中伟参加了会议。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李志刚、副院长郭长青、继续教育处副处长陈静、教师代表程凯以及针灸推拿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老师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铜川市中医药发展局石建国局长主持。

  首先,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同道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针推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学院精心设计课程、选派学院行业知名专家授课,希望能够给同学们做好培训工作。随后,针推学院副书记侯中伟详尽的介绍了培训课程、教学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学院的指导思想是全力以赴、倾囊相授。培训设计突出理论、注重操作、瞄准临床。教学包含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病例讨论、实操练习、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希望同学们能够严肃认真、专注学习;积极沟通、有效学习;合理作息、注意安全;教学互促、质量为上。学员代表 王雨玉做了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院要求,不负众望,取得好的学习成绩。随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针推学院对此次培训的课程设计非常精心,所选专家都是行业内顶尖专家,希望能够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同时谷校长指出接受培训,也要志存高远,要瞄准解决临床病症,造就名医大家的方向去努力,还要注重针药并用、多学科综合,要讲究学习方法,相信同学们能够学好知识满意而归。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远勃也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本次培训机会难得,是铜川市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校市两地合作的具体体现,是大家提高自身学术的水平的一次难得机遇,希望大家既来之,则安之,专心学习,真正有所收获,有所进步。同时也对大学和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最后,我校高级访问学者光明日报原总编辑敬天林先生发表了讲话,他深深为学院的精心设计以及铜川学员的学习态度所感动。培训班的如期举办离不开两地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蕴含着大家对健康的憧憬,更蕴含着提升健康的无限生机,相信40名学员通过培训一定能够学有所获,把成果带回铜川,为当地老百姓服好务。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