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领导班子赴我校第三附属医院洽谈合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6-10

  2015年6月9日下午,在赵百孝院长带领下,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赴校第三附属医院就两院合作进行了洽谈,李志刚副院长、侯中伟副书记、郭长青副院长以及院办、教办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第三附属医院进行了热情接待,院长刘金民、书记杨晋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钊、副院长赵海滨、副院长王国华、副院长徐峰以及教育处、社会工作部、针灸科、康复科、筋伤科、社区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展开了探讨。刘金民院长为针推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到会人员基本情况。随后,赵百孝院长也对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并说明了到访目的。他指出针院本科生的后期临床教学以及研究生的深化培养一直是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希望通过与三院的院院合作促进发展,摆脱困境。刘金民院长介绍了医院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双方合作拥有针灸、康复、骨伤、针刀等多个结合点,具有发展潜力,也有利于明确办院特色、凝练学科方向、充实专家队伍,值得深入探讨。赵院长指出双方合作意义重大,但合作基础是形成以针灸推拿康复为主导的医院学科特色,关键是探索建立合理的合作建设机制,从人员、学科等方面打通界限,才能谋求双方最好的结合点。

  随后,针推学院领导陆续发言,希望能够探索院系合一、人财物大融合的方式,要规避双方发展的瓶颈,根据实际情况凝实力、强特色,敢于前瞻,把握机遇,推动发展。

  刘金民院长在深入了解学院合作意图后表示,很高兴双方领导班子能以一种宽广的胸怀探索开拓性、创新型合作模式,可以通过教学切入,妥善解决人事和劳资关系,建设临床学系,探索建立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临床医学院。其他院领导纷纷表示支持,认为合作中蕴含着巨大的契机。随后,针灸、康复、筋伤各科室负责人也纷纷表达了愿意达成合作的直接意愿。

  杨晋翔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认为两院合作恰逢其时,发展模式探讨要开放、包容。融合双方优势资源,扬长避短,完全可以促进双赢。以针灸推拿学科方向为主,强强联合,可以突出三附院特色,打造全新的三附院。他还提出要同时建设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研究所(院)。

  洽谈在热烈而友好的气氛中逐步推向高潮,赵院长表示此次到访是一次积极的探索,期待后续更加实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