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2015年春季针灸基础培训班正式开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4-20

  2015年4月1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15年春季针灸基础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针灸推拿学院实训中心举行。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副书记侯中伟,培训班成员乔莲花老师、刘佳老师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两位领导先后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来校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在培训班的学习过程中学有所获。祖国传统针灸医学能发扬光大,并能深入普通群众当中。

  仪式结束后,赵百孝院长进行了针灸基础培训班的首次授课。课上,赵百孝院长系统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医学学的发展历程、基本特征,阴阳五行学说和藏象学说及一些常见病的诊疗知识,并与学员们在课堂上开展互动,生动活泼,深受大家的喜爱。

  此次培训为期2个月,学员们将系统学习针灸基础理论、经络腧穴、针灸解剖基础、刺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等课程,全面了解针灸基础知识,掌握基础针灸应用的技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医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