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赵百孝教授受聘航天医学基础与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3-30

  近日,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召开航天医学基础与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莹辉研究员总结了一年来的研究成果,汇报了2015年的工作规划。会议举行了航天医学基础与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仪式,俞梦孙院士、陈善广院士、沈岩院士等10余名专家被聘任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教授也荣幸地被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也是该学术委员会唯一的中医药领域专家。

  近年来,我国航天医学迅猛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已逐渐步入世界航天医学领域的前列。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重要的生态资源,日益受到我国航天医学领域专家的广泛认同和重视,尤其是基于体表物理刺激、心理训练等中医疗法已被列入今后我国航天医学研究的重点方向之一。我校多年来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紧密合作,已在航天新药开发、航天员健康训练调理、针刺对失重生理效应防护研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相信随着我校与航天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密切合作,将会更有效地促进发掘中医药学在航天医学中的作用,也为利用中医药学原理探索生命本质提供新的独特的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