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精品活动

“针心针艺”系列活动之“觉醒年代”配音大赛暨“红日当空,燕壶粼粼”文创作品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7

  2021年5月27日晚,针灸推拿学院“针心针艺”系列活动之“觉醒年代”配音大赛暨“红日当空,燕壶粼粼”文创作品决赛在良乡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成功举办,出席的嘉宾包括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中医学院团委书记袁省之、中药学院团委书记种潼薇、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利、针推学院团委书记曾滟棱、岐黄学院团委书记刘冬杪、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瑶萱、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想以及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子鸣。本次比赛以爱党爱校为主线,分为配音和文创作品两个篇章,在前期初赛的基础上,共有15支队伍参与决赛。

  伴随着精彩的开场表演《“针”功夫》,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第一篇章活动——“红日当空,燕壶粼粼”文创作品决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北中医校庆65周年之际,恰逢校园艺术节,学院举办文创作品比赛,共分为“厉害了▪我的党”以及“上新了▪北中医”两个赛道;经前期海选及投票,共有6项作品进入当晚决赛,分别为《与党同行》、《红星花路》、《红船精神》、《岐黄殿》、《为和针灸包》和《本草大观园》。六位参赛选手不仅现场展示了各自精美的文创产品,还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的现场讲述创作背后的故事。他们构思巧妙、言语精炼、情感真挚,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评委,以精品力作抒发着当代北中医青年的爱党荣校之情怀、青春成长之梦想和拼搏进取之斗志。第二个篇章的活动是《觉醒年代》配音大赛,九组参赛选手通过对《觉醒年代》等作品中的台词进行配音,将先辈们的热血青春以及奋斗故事带入校园。选手们用生动传神的表演、慷慨激昂的台词演绎着那个热血的年代,让同学们感受先烈身上强烈的爱国情怀与奉献担当,让红色花火在北中医尽情绽放。

  最后,陈静漪副书记总结发言。她用“美好”和“青春”两个关键词形容自己的感受,并提到“美好”在于同学们心中有爱,便能激发灵感,创作佳物,鼓励同学们更多的去感知美、传递美、践行美。最后,陈书记还现场为同学们诵读了一段李大钊先生的《青春》,鼓励同学们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的无限可能,始终传递梦想、奋斗不息

  本次活动既是我校第二十二届艺术节和“永远跟党走”活动的入选项目,又是我院“针心针艺”系列活动之一,提高了同学们参与艺术活动的自主性与积极性,充分展示了广大青年的艺术才能,营造了青年学生热爱艺术、实践艺术的校园氛围。同时,结合建党100周年和校庆65周年双节点,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引导使校园文艺充满爱党荣校之情怀,鼓励同学们以精品力作承载家国祝福,用青春风采彰显使命担当,始终与党同行、拼搏进取、创造明天。

  我院学生工作整体统筹,五育并举,创新出针心系列品牌活动,分别为针心针诚、针心针学、针心针行、针心针情、针心针艺。旨在以德育为核心铸魂,以智育为目标育才,以劳育为抓手融通知行,以体育护航健康,以美育点亮心灵,塑造有真爱、有真知、有真识、有真为的四真针道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