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精品活动

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针道青创”人才培养计划年终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3

  2020年12月3日下午,时值“针道青创”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一周年之际,针灸推拿学院在良乡校区针推楼325会议室举办了首届“针道青创”年终总结大会,院领导、“青创”导师、“青创”学员等近50名人员参与活动。

  首先,院团委书记曾滟棱对“针道青创”人才培养计划的年度工作情况做总结汇报。紧接着,10个“针道青创”小组的学生代表从团队一年的研究思路、科创技能、项目成果、学术交流、社会实践和未来计划等方面分别进行总结。

  随后,嵇波、薛卫国、杨佳、朱翔宇、李宝金五位在场的“青创”导师对同学们的年终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完善“针道青创”培养模式提出了宝贵意见。之后,刘存志院长总结表示,“针道青创”人才培养计划聚焦于师生双主体教育协同机制的精准构建,号召更多的专业教师加入队伍,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勤学善思,在科研与双创中找寻方向。陈静漪书记提到“针道青创”是科教融合和专创融合的有效落实,希望同学们在参与培养计划的过程中做好学涯、职涯的规划,笃行致远,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大会最后一项,对本年度考核“优秀”的罗玮伯、王天琳、陈士君、刘茜玮、魏兰、张胤、蒋露莲七位同学进行表彰,授予他们“针道青创之星”荣誉称号;其带队导师刘存志院长、郭长青老师、嵇波老师、张海波老师和朱翔宇老师荣获“针道青创优秀导师”称号。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针道青创”人才培养计划自201912月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启动,旨在通过遴选优秀专业教师及本科生构建“师带徒”机制,为同学们搭建科教、专创融合的师生共创平台,第一期共有10位导师及35位同学完成组队。一年来,在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共举办了四次“青创”专题讲座和两次学术沙龙;同时,各小组成员提前进入导师实验室开展科创探索和实践,在理论基础、科创思维、实验能力、成果产出等方面均成效显著。未来,学院还将继续深入探索,不断完善师生共创教育协同机制,培养素质过硬的高层次创新型针灸推拿人才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