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精品活动

“讲述北中医学子抗疫故事”——针推学院启动“针心针行”系列团学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2

   

  在抗疫攻坚的这段特殊岁月里,广大中医药工作者担当重任、迎难而上,使得中医药能够在疫情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广大中医药学子凝聚青年力量,勇担青年之责,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大义。

  现实就是鲜活的教科书,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在校党委的部署引领下,联合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启动“针心针行”系列团学活动,活动以“讲述北中医学子抗疫故事”为背景,通过报道宣传、师生宣讲、舞台活动等多种形式展开。

  在报道宣传方面,学院利用团学公众号“针道青年”开辟“针心针行”专栏,深刻挖掘师生在抗疫期间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针对防疫期间“针心针行”系列推送形成合辑。将青年榜样的力量聚焦在全国各地的抗疫基层,聚焦到平凡朴素的生活细节,聚焦于学生志愿者的成长心声,以此凝聚人心,激昂斗志,传承精神。在活动开展方面依托校园文化节,院学生会及院团委将分别开展“凝疫心 颂精诚”合诵比赛、“针心针行”北中医抗疫故事演讲比赛以及青马榜样宣讲会等。从而展现北中医学子青春激昂的风采,彰显青年一代爱国力行的担当,传递中医药事业的希望与火种。

  面对防控需求,北中医学子不怕苦、不畏难,凝聚青年力量,勇担青年之责,攥指成拳,学以致用。针推学院“针心针行”系列团学活动将通过疫情防控的现实题材展现北中医学子在同心战“疫”中爱国力行的青春担当,从而树立“正面典型”,彰显榜样力量,营造奋进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新常态和“后疫情”时代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