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常规项目

针灸推拿学院杏林飘香志愿队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9

  为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广大师生,针灸推拿学院杏林飘香志愿队于202010月至12月开展了“杏心传承,向阳而生”系列志愿活动,包括志愿服务篇和特色活动篇两个部分。在志愿服务方面,杏林飘香志愿队开展了志愿通识培训系列课程、校园食堂志愿服务以及以“针心针情,志愿在行”为主题的“志愿携手做”项目;在特色活动方面,开展了“以影为寄,情满重阳”主题摄影大赛和“医路前行,感恩有你”校级文化节活动,受到校园师生的一致好评。

  

  “杏福常伴,志愿在行”志愿服务篇

  2020年9月至10月,为使新生志愿者尽快掌握服务技能,杏林飘香志愿队在校园先后举办了六场志愿者通识培训及考核,内容包括耳针、推拿、手诊等技能,强化了志愿者们的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为后续的志愿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10月至11月,杏林飘香志愿队的同学在和平街、良乡两个校区共计六个食堂同期开展食堂志愿服务项目,累积服务次数达74次,覆盖人群达2963人,服务时长达912h,不仅给食堂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也在学以致用中助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11月至12月,杏林飘香志愿队成功申报了以“针心针情,志愿在行”为主题的“志愿携手做”项目。项目以团队成员为主体,携手针灸推拿学院各个学术社团,11月的每周一、周四、周日为师生提供手诊、推拿、耳针及砭术等志愿服务;并携手大学生双创团队提供自制黑糖茶饮,获得校园师生一致好评。

  “杏园春暖,向阳而生”特色活动篇

  10月25日,适逢重阳佳节,杏林飘香采用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以影为寄,情满重阳”摄影比赛。参赛者通过上传家中长辈的旧照片分享背后的故事,以此回忆温情时光,遥寄重阳之思。本次活动共收集照片408张,覆盖人群约2000人,发扬了北中医学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

  11月18日至26日,依托校园文化节,杏林飘香举办了“医路前行,感恩有你”主题书信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征集大家对于我校援鄂医疗队抗疫英雄们的感恩书信及视频;共收集到线上线下的书信、视频和留言共583份,覆盖人群约3000人。在征集结束后,活动选取优秀信件寄出给到抗疫英雄,以表达医学生对于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无悔”。杏林飘香志愿者服务队“杏心传承,向阳而生”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彰显了北中医青年勤学善思,勇于实践的良好精神面貌,还携手我校广大志愿学子不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通过志愿服务成就当代中医青年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