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常规项目

针灸推拿学院蒲公英志愿队系列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9

  为助力我校志愿文化建设,引领广大北中医学子传承中医药文化,关爱弱势群体,提升防疫意识,提高实践能力,针灸推拿学院蒲公英志愿队在20201112开展了“艾蔻青晖”系列志愿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专业实操特色课程、“关爱女孩”系列讲座、校园食堂志愿服务、共享单车志愿管理四个部分。

  在专业实操特色课程方面,为保障服务质量,提高志愿者们的整体素质及专业服务技能,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就针刺、拔罐、艾灸三项专业实操对志愿者们开展了三期培训课程,分别邀请到了针灸推拿学院杨星月、刘雅儒、黄畅三位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理论知识授课及实操演练教学,帮助志愿者们提升手法的专业度,明确医疗服务中的各项注意事项,便于日后更好的开展相关志愿服务

  在系列志愿服务开展方面,本学期9至12月,蒲公英志愿队的同学在和平街、良乡两个校区为食堂工作人员开展推拿、耳针、量血压以及送祝福等志愿服务共计26次,让志愿者们在第二课堂实践中发挥专业优势,回报和感谢一直以来为我们服务的食堂工作人员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1029日、1120日,蒲公英志愿队在良乡校区东院166分别开展了关爱女孩系列讲座,由同伴部的讲师同学讲授女性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并通过带领现场观众制作防疫香囊和宣讲战疫中的巾帼故事向观众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11月底至12月初蒲公英志愿队在良乡校区开展“单车飞扬,一路向暖”志愿活动。聚焦于共享单车在校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划分停放区域、整理凌乱单车、督促规范摆车来助力美化校园环境,并发挥志愿者先锋带头作用,提高同学们维护校园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在上述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学以致用,发挥特长,在志愿行动中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实践能力,奉献青年担当,获得了一致好评。

  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艾寇青晖”系列活动取艾灸之首字,意指用爱心贯穿始终,并用“蔻”、“青”、“晖”映射女孩、青少年以及老人这三大主要服务对象;提倡传递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在奉献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未来,服务队还将不断发扬新时代北中医志愿学子的良好品质,以实际行动继续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道路上传承接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