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常规项目

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凝抗疫精神,颂大医精诚”合诵比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6

  十载诵读医道传,砥砺奋进青年志。20201113,以“凝抗疫精神,颂大医精诚”为主题的合诵比赛决赛在良乡校区东院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吸引来自全校的31支队伍,近千余名学生参赛,最终12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学工部范璐部长进行赛前致辞,她肯定了合诵比赛历经十年对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思政教育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以赛促学进一步坚定专业自信及文化自信

  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各学院的学生队伍紧扣主题生动诠释将歌舞、情景剧、武术等多样化形式融入合诵之中,上演了一段段震撼夺目的表演。2019级工商管理班节目《“疫”无反顾队》,舞台上的同学们用多个民族的服饰和语言传递出了抗疫攻坚中的民族团结与中国力量。2020针灸推拿五年制2班的节目《身负青囊,风雨同行》在舞蹈与书法的诗意交融中贯穿古今,演绎古之岐黄医者秉丹心妙手,抒发今之杏林学子怀一襟豪气。2019级中医学五年制1班节目《生而不凡》用温馨的诵演表达出对抗疫战士们的崇高敬意。同学们均用各具特色的内容、铿锵激昂的语调以及耀眼绚丽的演绎共同诠释着新时代北中医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爱国情怀。

  后,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校园文化节合诵比赛中参赛的12支队伍,勉励同学们要医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老师肯定同学们在结伴诵读经典丰富诵读形式的过程中做到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鼓励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弘扬大医精诚的精神,以孜孜不倦的求学态度扎实走好每一步。

  中医经典合诵比赛既是我院的传统品牌活动,又是学校校园文化节特色项目之一。通过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打通,中医药文化与爱国主义融合,德育美育并举为我校学子打造一个凝心筑魂、展示才艺、歌颂志向的综合性舞台。致力于更加经典、更加人文、更加现代的方式展现北中医学子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与青春风采;并将新时代北中医学子传承大医精诚的品格、奋进向上的斗志和爱国力行的担当不断传承下去。

  

  

  针灸推拿学院

  2020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