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纪实——报到迎新日,志愿薪火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14

  壶天燕地艳阳照,翘首以盼迎新生。9月8日这一天是北中医2020-2021学年的新学期报到日,由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求,本次新生报到无法让家长陪同入校,为帮助学院265名本科新生顺利报到并入住美丽校园宿舍,为新生营造温馨友好的大学氛围,同时积极发扬“传帮带”的志愿精神,针灸推拿学院共青团招募了99名在校学子成立“针道传薪火迎新志愿服务队”,协助完成新生报到事宜。

  

  

  

  

  

  

  

  

  

  

  

  

  报到日——宿舍区

  早上,新生乘坐学校班车及摆渡车陆续来到宿舍区,早已做好疫情防护的志愿者们纷纷主动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箱。在志愿者的带领和帮助下,每一个新生都顺利到达了自己的宿舍,并安置好自己的行李。

  报到日——报到区

  在报到区里,班主任及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同时,学院在报到区内设有特色展区,新生们可以在此处体验推拿、耳针等极具针院特色的志愿服务。此外,针推学院学生会、团委以及学生文创团队还为2020级新生准备了丰富的入学纪念品,包括带有针推文化特色的背包、文化衫、卡套及邀请函等。

  

  报到——家长休息区

  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在东院西门外设置了家长休息区。针推学院刘雅儒、杨星月、黄畅三位专业老师和蒲公英、杏林飘香两个组织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家长休息区给家长们提供贴耳豆及推拿的志愿服务。同时,为让家长们更进一步了解北中医同学们的青春风采与志愿文化生活,针灸推拿学院将抗疫期间同学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制作成“针心针行·榜样力量”展架立于家长休息区,由志愿者同学负责向家长们宣讲介绍。

  志愿者同学们热情、主动、细致的服务收获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从志愿者们身上看到了北中医学子优秀的品格和精湛的技艺,并希望自己的孩子来到北中医后也能不断成长进步,向这些优秀的志愿者们看齐。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新生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独立完成大学报到的各项事宜,实现了大学生活自我管理的良好开端;志愿者们任劳任怨,坚守岗位,传递志愿薪火,传承榜样力量,践行着“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迎新报到日适逢国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抗疫攻坚的这段特殊岁月里,广大中医药工作者担当重任,使得中医药能够在疫情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广大青年学子凝聚青年力量,勇担青年之责,展现着北中医学子的担当与大义。希望本届新生来到北中医能够继续传承中医药事业的希望与火种,在未来的岁月中乘勤学善思,笃行致远,开启大学里的青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