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校志愿者服务“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2-04

  2018年12月2日,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我校志愿者赴国家博物馆服务伟大变革--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书记石森带队,针灸推拿学院志愿者团队30人全天进行展览服务。

  

  1543885959371041931.jpg

  学校十分重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从志愿者报名到人员选拔,针灸推拿学院都经过了严格的考察与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上午7时,志愿者团队准时到达国家博物馆,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岗前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伟大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大展区的参观路线,同时熟悉每个展区的主要特色与服务设施,以便更加精准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1202图片1.jpg

  8:30志愿者服务们精神饱满,统一着装,正式上岗。正值周末,前来观展的游客比平时更多。每一名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及时与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联系配合。展区入口导览处的同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流利的英语为外籍游客进行引导。饮水处的同学在服务期间还遇到了北中医的校友,她感谢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当得知志愿者们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她激动不已说道,“这就是咱们北中医的财富,培养出这么优秀的懂事的孩子,我感到特别骄傲”。下午5:00志愿者服务接近尾声,在8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北中医志愿者服务精神,自觉遵守行为规范、履行岗位职责,用爱心、耐心、细心服务前来观展的每一位游客,同时也受到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与观展游客的一致好评。

  国博志愿服务图片2.jpg

  本次志愿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导览手册15300余本,累计服务24200余人次。志愿者们以专业的服务,高效的沟通,严谨的作风彰显了北中医志愿者风采。同时,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作用。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学习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感受了中华大地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担当青年责任,做好中医人,践行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1543886536157007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