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针灸推拿学院委员会» 思想道德建设

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3-20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培养。2005年起学院党总支就指导基层党团组织开展“党旗在我心中”红色主旋律系列活动,如:“忆抗战血泪史、扬中华民族魂”PHOTOSHOP及配乐诗朗诵大赛、“薪火相承”党知识竞赛等。在校体育节、艺术节和学术节中,我院创立了品牌的项目化活动:如“校园吉尼斯”体育竞技大赛、“各地风情饮食文化艺术展”、“校园交谊舞大赛”、“金点子——学生创意讲座大赛”为我校四节活动增砖添瓦。多年来,我院的“天高任鸟飞”校园辩论赛、“风驰杯”排球赛、“JUST LIKE”超级模仿秀大赛、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校园寝室文化节等多项活动也逐渐成为深受师生好评的项目化活动。在注重文体活动的同时,我院也十分重视学生学术活动开展,举办了多场高层次的系列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多年来,我院在首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中连年取得佳绩,并获得省部级等各类大学生课题19项。此外,我院还通过教学课题开展“第一二课堂结合对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和综合素质提高”的研究,以专家社区带教和志愿者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探索高校育人的新途径。

       同时,我院学生在各级各类的竞赛和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50余篇学生科研论文或调研报告获得市级以上奖励;同时,我院连续6年被评为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此外,5年来,我院12个班级或团支部获得北京市优秀集体称号,8名学生获得北京市优秀三好学生称号,25名学生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