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动态

针推学院举办“明堂之约”系列讲座之七——头针治疗神经系统疑难病症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08

  2018年9月14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在良乡校区针推学院楼502实训室开展明堂之约系列讲座之七——头针治疗神经系统疑难病症。本次讲座由美国神经针灸研究院郝吉顺院长主讲,他介绍了头针在神经系统疑难病治疗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大量临床案例。讲座吸引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100人参加。

  针灸推拿学院赵百孝院长主持并全程参与本次讲座,他详细介绍了郝院长的学术背景与研究方向。随后,郝院长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头针的分类、发展历史以及应用等,加深了同学们对头针疗法的认识。同时介绍了头针疗法的理论基础——焦氏头针疗法,将大脑皮层机能定位与针刺手法相结合,用于治疗神经系统相关病症。此外,郝院长用大量临床病例介绍了头针在治疗神经系统疾病上的显著疗效。同学们对头显著的效果感到十分赞叹,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郝院长还寄予同学们厚望,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也可以为在国内外发扬中医尤其头针疗法贡献力量。

  在之后的实操互动环节中,郝院长现场示范了头针操作,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上前体验,近距离感受头针疗法的神奇疗效。并且郝院长还对同学们的思考与疑惑,包括针刺功能区与穴位经络的联系等,都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小儿脑瘫、帕金森症等神经系统疑难病症一直是医学界的难题,郝院长通过多年的实践和努力,完善了中医治疗神经系统疑难病症的方法,并且走出国门为世界人民带来了健康。郝院长是我国中医师走出国门,发扬中医的第一代,他所取得的成就也向世界证明了针灸治疗疑难病症的神奇。本次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得在场的同学们从理论中学习,在实践中体验,也极大地鼓舞了中医学子们不断奋斗,为发扬祖国医学贡献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