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与科研» 学科建设» 三级实验室

综合实验室简介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10-24

 综合实验室隶属于针灸推拿学院,成立于1984年,主要承担教学和科研两项任务。实验室依托国家重点学科项目、国家中医局重点学科项目、教育部“211工程”Ⅲ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以及本实验室主要实验技术为基础的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课题等,目前已形成稳定的4个主要实验技术方向,先后承担过国家973课题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5项和国家支撑计划3项等。

    2009年7月本实验室在张露芬教授带领下,成功申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级实验室“针灸生物学实验室”。目前实验室成员共20人,博士生导师9名,硕士生导师4名,其中专职技术人员9名,已经形成了一支整体素质较高,教学、科研、临床一体的具有创新意识的科学研究团队。

    本实验室建室以来经过20余年的积淀,已建立了系统先进的实验技术平台,并改造、扩展了原有实验室,现总面积约506m2,可为高层次研究课题的实施提供科学规范的实验技术指导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