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相关新闻»

“润物细无声--中医诊断学课程思政实践” ——我校优秀教师赵歆来针灸推拿学院进行师德巡讲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德为先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师德教育,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按照教师工作部统一安排,2020年11月18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邀请校优秀教师赵歆教授在针灸推拿学院五层报告厅开展主题为“润物细无声--中医诊断学课程思政实践”的师德巡讲。针灸推拿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巡讲,活动由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邬继红主持。

  赵歆教授从教师思政的起源,思政与中医课程的关联和如何提升教师思政水平等三个方面开展了论述。紧密结合2020上半年疫情期间开设网课的现状,讲授了如何找准课堂思政的切入点,如何提升学生的注意力,如何更好地将课堂思政与专业学习结合等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最后,赵教授还强调教师要从提升自身的修养做起,善于向其他院校和专业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授课技能。

  最后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表达了对赵歆老师精彩讲座的感谢,同时指出师德建设是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一环,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潜心立德树人,注重专业和思政融合,为持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不断努力。

  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本次巡讲活动开展的非常有必要,大家都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勤于探索,勇于实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的切入点和亮点,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针灸推拿学院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