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党员教育电视片参加全市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4-27

  各分党委、党总支:

  根据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征集党员教育电视片,参加全市观摩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坚持选题贴近基层需求,镜头聚焦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分类别、分系列组织制作和征集推出一批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好看管用的学习教材。

  二、征集作品的要求

  (一)作品的内容要求

  作品要重点反映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事迹;广大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改进作风的典型事迹。同时,征集推出一批结合本校实际深入解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教材;以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为主题的专题片;实用技术技能培训教材;优秀党员教育电视栏目(频道)等。鼓励创作电影、电视剧、微视频等优秀影视艺术作品,更好地满足广大党员的学习需求。要严把政治关,确保报送作品导向正确,主题突出,在政治上没有任何问题。

  (二)作品的分类和重点选题

  征集作品分7类:典型事迹片,重点选题为“最美支部书记”“身边党员”;工作案例片,重点选题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工作案例”“美丽乡村带头人”;专题培训片,包括主题教育专题片、实用技术技能培训片,重点选题为“政策理论辅导”“党的基本知识”“支部工作实务”和各类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等;纪录片,包括文献纪录片、党史故事片等,重点选题为“红色故事汇”“红色记忆”“口述历史”;文艺片,包括电影、电视剧、戏剧、公益宣传片、红色歌曲等党员教育影视作品;微视频,包括微党课、微电影、微纪录片、微公益片等,重点选题为“微党课”“重温经典”“身边”;党员教育电视栏目(频道)。

  在围绕以上重点选题组织制作系列作品的同时,根据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需要,广泛征集多种题材、鲜活生动的党员教育电视片。

  (三)作品时长要求

  文艺片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45分钟(电影一般不超过90分钟),微视频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微电影一般不超过30分钟),其他作品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20分钟。

  (四)作品的报送要求

  各分党委、党总支向校党委推荐典型事迹片和工作案例片、专题培训片、纪录片、文艺片、微视频、党员教育电视栏目(频道),数量不限。

  报送作品应为2013年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后摄制的作品,多集、系列作品要报送全集。一般性的工作总结片、汇报片,不纳入这次征集作品范围。

  请于2015年5月20日前,将作品、报名表(具体要求见附件1、2)电子版报送至校党委组织部。

  

  联 系 人:张璨 王潇潇  

  联系电话:64287522

      邮    箱: bjucmpzzb@126.com

  

  附件:1、北京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作品报送细则;

  2、北京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作品报名表。

  

  

  

  组织部

  2015年4月24